網站建設經驗和技巧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2-11-06

網站建設經驗和技巧

網站建設經驗和技巧 一、網站主題規劃   主題不可過於分散,網站主題越集中,一般情況下網站所有者在這方面投入的精力會更多,因此所提供資訊的品質也會越高。 二、豐

網站建設經驗和技巧

一、網站主題規劃

  主題不可過於分散,網站主題越集中,一般情況下網站所有者在這方面投入的精力會更多,因此所提供資訊的品質也會越高。

二、豐富網站內容

  兩者相輔相成,有著豐富內容的通常會受訪問者的歡迎。但是這裡的內容豐富並不是指內容的繁雜,而是指內容的深度。搜尋引擎在排名網站時,不僅要看網頁的資訊相關度,同時也會考慮網站的聲望如何,比如外部連結有多少,網頁的點擊率有多高等等。因此一個內容充實的網站肯定會排在內容貧乏的網站前面由於不同的搜尋引擎在網頁支持方面存在差異,因此在網頁設計時不要只注意外觀漂亮,許多平常設計網頁時常用到的元素到了搜尋引擎那裡會產生問題。

三、框架結構(Frame Sets)

  有些搜尋引擎(如FAST)是不支援框架結構的,他們的“蜘蛛”:程式無法閱讀這樣的網頁。圖像區塊(Image Maps),除AltaVista、Google明確支援圖像區塊連結,其他引擎是不支援它的。當“蜘蛛”程式遇到這種結構時,往往會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因此儘量不要設置Image Map連結。

  

四、特效連結

  有不少的網站為導航連結加上了特效,如點擊某個專案會展開下層連結等。這些效果一般通過Java script實現,視覺上非常新穎,但在“蜘蛛”程式的眼裡則沒那麼誘人,相反它無法解讀這種連結。為了讓搜尋引擎順利檢索到網頁,建議還是犧牲掉一些花哨的東西。

五、FLASH

  雖然FLASH製作的網頁視覺效果較好,但搜尋引擎對此卻不太感冒,個案表明這一類的網站很難被yahoo-google搜尋引擎索引。明智的做法是提供FLASH和非FLASH網頁兩種選擇,這樣即增加了網頁的觀賞性,又照顧到了搜尋引擎的情緒。

六、動態網頁(Dynamic Pages)

  任何位址中帶“?”號、“&”號(及其他類似符號)的網頁都會把“蜘蛛”程式擋在門外。這些網頁通常由 CGI、PHP、ASP等程式產生,技術上較先進,但不適合搜尋引擎的“蜘蛛”程式。雖然目前有的大型搜尋引擎(如Google)已具備檢索動態網頁的能力,但相當一部分數引擎還是不支援它的。而且即使是能夠索引動態網頁的Google,也在多個場合中明確表示不保證檢索全部的動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