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落空 全球跌碎眼鏡 iPhone4S 估11月引進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1-10-06

iPhone5落空 全球跌碎眼鏡 iPhone4S 估11月

iPhone5落空 全球跌碎眼鏡 iPhone4S 估11月引進 】漫長的等待,蘋果公司前天終於發表新iPhone。但跌碎全球眼鏡的是,並非傳聞的iPhone

iPhone5落空 全球跌碎眼鏡 iPhone4S 估11月引進

】漫長的等待,蘋果公司前天終於發表新iPhone。但跌碎全球眼鏡的是,並非傳聞的iPhone 5,而是外型幾乎沒變、軟硬體更上層樓的iPhone 4S。iPhone 4S主打聲控功能,彷彿手機內有個語音祕書,蘋果官網美國時間明起接受預購,本月14日在7個國家首賣。

 

首賣的美、加、英、德、法、澳及日本,第二波28日在22國上市,但台灣不在列。銷售iPhone的國內三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昨都表示尚無iPhone 4S在台上市的消息。但iPhone 4S第一波與第二波上市相隔14天,推估台灣最快要到11月才有機會引進,最遲可能年底前,業者希望至少搶在聖誕節前引進。

 

聲控暫不支援中文

 

iPhone 4S有16GB、32GB、64GB等3種容量,在美綁約價分別為199(約6100元台幣)、299及399美元。iPhone 4S所以為「4S」,是因它和iPhone 4外型幾近相同;不同的是處理器改為A5雙核晶片,速度是iPhone 4的2倍快。

 

從賈伯斯手中接下執行長的庫克(Tim Cook),前天(台灣時間昨凌晨)首度擔綱發表新產品大任,他看來有些緊張害羞,僅做開場引言及結語,把解說及示範重頭戲讓給夥伴。

 

新iPhone的聲控程式「Siri」可讓用戶用聲控打電話、記行事曆、查詢餐廳或天氣,像手機裡有祕書聽取語音指令幫你打理大小事。但Siri現不支援中文語音,搶鮮到美國搶購的台灣消費者得三思。

 

7成網友「不會買」

 

有網友留言:「我會以0.99美元販賣S字樣貼紙,這樣iPhone 4用戶就有便宜的升級選擇。」科技網站PCMag的最新民調顯示,70%網友表示不會對iPhone 4S感到興奮,不會買,原因是「它設計和舊版一樣,又沒4G」。

 

蘋果將推出iPhone 5傳了數個月,讓愛瘋迷引頸期盼,如今「降級成4S」,蘋果迷失落全反映在蘋果股價。以往iPhone發表前夕股價走貶,發表後立刻反彈;這回卻一路下跌,4日股價一度重挫5%,收盤大跌3.6%。5日開盤後股價繼跌,盤中跌2%。

 

國內電信業者指,新機發表帶動觀望氣氛,上月起iPhone 4銷量減少,公布iPhone 4S後,可能影響iPhone 4的銷售因素,包括iPhone 4S外型沒改變,但功能強化,消費者是否願多等幾個月待新機抵台再買,或觀望iPhone 4是否降價。若新機即將到來,iPhone 4在出清需求下有可能降價,推估會以iPhone 3GS合約即將到期用戶為換機主流,業者不排除推出提前續約方案,吸引iPhone 4用戶。

 

舊機推出免綁約價

 

在行銷策略上,iPhone 4S祭出2年綁約價199美元搶市,iPhone 4綁約價下調至99美元(約3035元台幣),iPhone 3GS更免綁約價,顯示智慧型手機加速進入價格戰時代。

 

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主管指出,高中低階智慧機各有不同市場及族群,內部產品策略則視市場需求而定;宏達電看好新興市場對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快速成長,在中國、拉丁美洲等地相繼推出整合社群網站特色的中低階機種。

 

國內外網友怎麼看

 

★GonPin:換了CPU的iPhone 4繼續賣。

 

★andrewyllee:媽的勒!

 

★ouyang0916:感覺HTC和三星被擺了一道。

 

★apple82055:等了一晚沒睡,結果是看自己手邊的一摸(模)一樣的挨鳳4。

 

★dqeqrqeqk:這叫電視上抽哀鳳5的廠商情何以堪。

 

★cappa:什麼S啦!是不會說5讓大家爽一下喔!

 

★realblackwin:從頭到尾只有媒體在宣(渲)染i5。

 

★redcriminal:很好!繼續存錢!

 

★meyou:5和S長的很像差不多啦,計較啥。

 

★w0420cc:沒有賈伯斯的蘋果,果然不行了。

 

★Davin Bentti:4S的「S」指的是「史帝夫(賈伯斯),快回來!

 

★RK4Tech:4S是不差,但是沒達到大家的期待。

 

★Jeff Kagan:新的iPhone 4S讓人超想打呵欠,它和原本的根本沒啥不同。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綜合外電

 

更多蘋果新聞‧■ 更多賈伯斯逝世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