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質量改如何注意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1-10-18

網站質量改如何注意

  在的網站有很多,在筆者的意識當中,網站分為三種:好的網站,一般的網站,不行的網站。為什麼要這樣去區分?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作為一個瀏覽網站的人來評價網站,而

  在的網站有很多,在筆者的意識當中,網站分為三種:好的網站,一般的網站,不行的網站。為什麼要這樣去區分?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作為一個瀏覽網站的人來評價網站,而不是作為一個網站優化人員而評價網站。網站用戶為什麼要瀏覽網站,因為網上基本上是由網站所構成的,除了網站之外,基本上在互聯網中就沒有什麼可做。而筆​​者更重視的則是網站能夠帶給這個用戶有些什麼可以學習到或者說可以用的知識。
比如說,我是一個想做網站的人,而且我現在想知道哪間做網站的公司比較好,所以我就去百度一下。這時候從百度上面搜索“ 網​​站建設”,看到有很多網站都排列在上面。那我就按照我的習慣去點擊那些連接去看看網站建設的有關公司。但是看到了很多公司都列舉出很多關於網站建設的項目,但仔細一看,就發現那些網站公司好像離自己所在的地方太遠了。所以加了“珠海”二字在前 面​​。搜索之後發現,“珠海網站建設”中搜索出來的的“珠海眾達軟件”中,看到網站整體中的效果、裡面的關於的業務介紹等等,我覺得可以跟這個“眾達軟件”來進行進一步的業務交流。
舉這樣的例子有什麼用?要說明的一點,現在我所說的用戶體驗,除了網站的服務器給網站來帶的影響之外,網站本身的質量也是很關鍵的一點。
  網站質量體現在哪些方面?
一、網站的服務器因素,這個在前面的關於網站服務器的文章中就已經提及過,所以在這裡不多說。
二、網站的設計、佈局、顏色等頁面因素。
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一個好的網站,我們先不管這個網站中的內容有哪些,或者那些內容對於我們來說有沒有用,但是通常一個版面設計好,顏色搭配方面又很好的網站,給瀏覽這個網站的從視覺方面就能夠給用戶帶來很好的感覺。就會樂意去看 網站中的相關內容。
  三、網站中能夠給用戶帶來什麼?
本人一向都主張網站能夠給用戶帶來什麼,其中包含網站中能夠為用戶帶來可以學習掌握到的相關專業知識、網​​站中所包含的公司業務、公司產品、公司動態方面的情況、關於這個網站中所屬行業的相關情況等等。
而本人一向所推崇的網站質量方面,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網站,而不是那種在網站中存在很多的非法信息、垃圾信息的網站,也不是那些跟行業無關的網站,令用戶瀏覽過你們的網站之後沒有了解到一點信息。這樣的網站就是一個質量很不也好的網站。



文章來源於“刪了吧”,轉載請註明:http://www.shanleb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