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關鍵字,yahoo關鍵字廣告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2-05-25

Yahoo的逆襲?「圖示搜尋建議」瀏覽器Axis登場

Yahoo的逆襲?「圖示搜尋建議」瀏覽器Axis登場  儘管近來雅虎(Yahoo)高層的大震盪,讓外界對這間在網路發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公司頗多感嘆,

Yahoo的逆襲?「圖示搜尋建議」瀏覽器Axis登場

 儘管近來雅虎(Yahoo)高層的大震盪,讓外界對這間在網路發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公司頗多感嘆,今天發表的最新產品─Axis瀏覽器,卻讓人在驚喜之外,更有許久不見的驚艷之感。

Yahoo端出的Axis究竟味道如何?試用了一下,最大的亮點,正是其官方介紹影片首先指出的搜尋建議圖示預覽機制─邊鍵入搜尋關鍵字,下方邊羅列的搜尋建議,會同時在右邊以對應網頁的縮圖提供預覽,有點像現在Google「搜尋結果」的網頁預覽,只是前者預覽的是即時「搜尋建議」的網頁縮圖。

1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Axis在iPhone、iPad上雖是一個瀏覽器應用,但在電腦端,卻是以瀏覽器的插件存在。不像新興的行動瀏覽器市場般群龍無首,開啟網路紀元的桌面瀏覽器,近年來各方勢力雖有消長,但大家用來用去幾乎還是那幾個牌子,何況領頭的雙雄Google(Chrome)以及微軟(IE),正是與雅虎在搜尋領域鼎足而三的兩大科技巨頭,雅虎要從零開始,談何容易?不過,若是以搜尋插件的形式,把各家瀏覽器當「平台」,不但避開正面交鋒,而且等於變相推銷自家的搜尋,可說是一石二鳥之計。

不過,雖然其支援最後搜尋網頁的同步功能,目前除了桌面版,台灣地區似乎還不能下載iPhoneiPad版,而Android的使用者當然更是要稍等了,另外,Google的iOS搜尋應用,也選在今天更新支援iPhone,可說是相當的巧。


來自: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0/id/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