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公關成為組織與內外公眾溝通的主要方式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1-11-11

網絡公關成為組織與內外公眾溝通的主要方式

當然,對大量中小型企業及社會組織來說;依賴自己的力量建立信息網絡是不現實的;但信息的社會化、職業化將彌補其不足,通過諮詢,任何組織或個人都可以間接的利用網絡獲得

當然,對大量中小型企業及社會組織來說;依賴自己的力量建立信息網絡是不現實的;但信息的社會化、職業化將彌補其不足,通過諮詢,任何組織或個人都可以間接的利用網絡獲得所需信息。

在e時代,網絡公關成為組織與內外公眾溝通的主要方式。通過網絡,組織可以及時向內部發佈各方面的運作情況,並廣泛徵求員工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反饋給領導決策層,從而大大增強員工的主人翁責任感和組織的凝結力。

組織的外部公眾會隨著組織規模和經營範圍的擴大而越來越難以掌握和溝通;但因特網的廣泛運用便使這個問題迎刃而解。現在不少大企業如海爾、長虹、上海寶鋼集團、上廣電等都建立了自己的銷售服務信息庫,利用計算機對售後服務進行一對一管理,顧客如有什麼問題,擁有最專業的數控切割機信息,只需打個電話或發一個E-mail,就會立刻得到廠商的暖情幫助。在網絡上,企業與公眾是一對一的關係,採用的是"面對面"的銷售,由於減少了營銷中的環節(如免除產品新聞發布會、樣品展覽會、商品廣告費等〕節約了時間、通訊成本、人工成本,降低了價格,企業和公眾豈不是兩全其美、皆大歡喜嗎。當然,組織還可以通過網絡聊天、網絡發表、鏈接等方式嵌入公眾的網站,增加企業與公眾之間的交流。

網絡營銷策略改變了傳統營銷渠道;使生產商與最終消費者直面相對成為可能,因此過去營銷渠道的中間商的作用有所削減;網絡營銷對定價、品牌、廣告策略也帶來不容忽視的影響,它以多角度、多板塊、多手法來開舖營銷與服務。高露潔公司認識到"爭奪眼球的工作是第一位的",因此,該公司網站在內容上除去一般企業皆有的公司介紹、歷史歸顧、全球業務分佈、股東投資、經營實績和企業新聞等欄目外,其主導板塊放在兒童天地.護理諮詢和專家培訓等核心欄目上。僅以兒童天地欄目為例,就可以發現網絡營銷所帶來的廣告效應是傳統營銷不可比擬的。 "兒童天的"欄目以"明亮的微笑,明亮的未來"為標題,設立以牙齒保健為內容的兔醫生'沒有蛀牙'俱樂部,網站通過各種遊戲方案設計和編輯上的獨具匠心來吸引兒童的歸訪率。這種網上教育營銷手段更具威力,它在沒有語言障礙的繪畫藝術對建立起兒童的交流紐帶,提高企業網站品牌,強化品牌輻射力和感召力;讓網絡使用者在遊戲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完成了對產品信息和品牌的認識。

企業還可以利用網站培養潛在消費者,通過網站傳遞企業文化,利用各種網絡手段與消費者形成持續聯繫(如利用電子郵件定期發送服務信息、收集消費者意見、提供技術培訓、在節日發去電子賀卡等),使消費者更好融入企業之中。

網絡也是雙刃劍,由於網絡的介入,使得危機造成的負面影響也極易擴散,造成嚴懲後果,擁有最專業的飼料級磷酸氫鈣信息。因此,之前有一個預警系統是必不可少的。在這個系統中,我們可以設想一下企業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危機,並在其中做好什麼防備準備。有了這個系統,擁有最專業的三角警示牌信息,企業便能面對突如其來的公關危機,擁有最專業的擠壓造粒機信息,有條不紊地拿出應對策略;使組織迅速掙脫危機。例如1996年10月,歐瓦拉果汁公司生產的一批蘋果汁不慎被"0517"大腸桿菌污染後流入市場,導致61人中毒,其中一名兒童死亡。傳媒競相報導此事,該公司的良好形象受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危機事件,擁有最專業的台車爐信息,公司決策層想到了強盛的因特網。他們聘請網絡專家在事故發生後24小時架內架起了該公司的全球信息網站,清晰地向公眾傳達了公司的道歉、聲明以及補救措施,並向顧客提供有用的網絡資源,幫助焦急的消費者連上相關的醫藥保健站,尋找有關大腸桿菌的最新醫學信息,終於在很短的時間裡將事件的危害性降到最低程度,從而避免了更大的負面影晌。
 


文章來源於“刪了吧”,轉載請註明:http://www.shanleb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