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退出中國市場,會影響手機電子商務行業變革嗎?

蘋果網頁設計

更多消息

2011-11-21

谷歌退出中國市場,會影響手機電子商務行業變革嗎?

  谷歌退出中國大陸,轉戰香港無疑是最近一段時間的熱門話題,試想,之前大部分網友依賴的搜索引擎一夜之間就從身邊“消失”,很多網友感覺會怎

  谷歌退出中國大陸,轉戰香港無疑是最近一段時間的熱門話題,試想,之前大部分網友依賴的搜索引擎一夜之間就從身邊“消失”,很多網友感覺會怎麼樣?不過,對於網友來說,少了谷歌,還有百度。但是對於很多手機運營商來說,可能就會影響到很多業務的發展了。不過,現在谷歌“消失”還只是暫時的,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谷歌只是暫時將搜索服務從撤出大陸地區,但會繼續保持在中國大陸的其它業務,包括繼續在中國的研發工作以及銷售業務,一些手機中內置的Google Maps、GMail等服務或許也會得以保留。

  而在與穀歌合作的“大客戶”名單中,很多都是電子商務企業,谷歌的退出可能會對這些企業的業務產生相當大的影響,雖然谷歌強調,Google.cn的關閉並不意味著谷歌的所有中國業務宣告結束。但是,一些手機運營商和電子商務企業與穀歌基於移動地圖功能以及免費的音樂服務等多方面的業務都會最大的受害者,這些商家也可能會重新審視與穀歌的合作策略。

  不過,谷歌的退出,形成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一些受到影響的企業不得不制定新的市場策略,但這都需要一個緩衝的時間。但是,像聯誠尚購等一些受此次事件影響較小的權威電子商務網站,可能就迎頭而上。目前我國的電子商務領域,競爭已經白熱化,這次不期而遇的“災難”,使很多企業的產品供應可能會暫時停止,但這就會影響到整個供應鏈系統的運行,但聯誠尚購等企業就不同。聯誠尚購代理的韓國現代非常手機所具有的功能業務受此次的影響很小,所以,從產品的採購,到發貨,都沒收到什麼影響,加上有著良好的售後服務等等,趁著多家電子商務企業停歇,聯誠尚購等企業可能會悄然上揚。

 


文章來源於“刪了吧”,轉載請註明:http://www.shanleba.com 網絡危機公關處理